灰鸽子

Solange es Sommer war und warm, hatten wir immer die Hoffnung, dass es bald vorbei sein würde.

七岁的高杉晋助的烦恼



我叫高杉晋助。


又子小姐今天也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我。又子小姐不是我的妈妈,也不是我的姐姐。关于我怎么来到世界上这个问题,她和变平太胡驺了一堆“我是龙脉里重生的、上辈子统领过一支鬼一样的军队、是攘夷领袖”这种混账话。其实我知道就是男人和女人**然后***就*了然后我就生出来了而已。


昨天坂田死卷毛来看我。他真的很讨厌,看见他那张邋遢遢的脸就想揍他。坂田用他刚扣完鼻屎的手拍我的头,叫我臭屁助,还说什么多喝牛奶少喝养乐多,不然长不过一米七。戴着鸭子头套的变态假面(真名叫假发,虽然他总是不承认)说,我们三个以前是同学,还是战友,是一起炸过大使馆逛过窑子还分享过同一截厕纸的好友。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抱着手臂,一身凛然正气,仿佛他真的曾经像他说过一样当过首相——要不是一堆警察突然冒出来追他我险些就要信了…啊啊果然白痴病毒会传染。


说话很大声的人寄来了尿布和腌萝卜。腌萝卜是他飞船上的特产,真的很好吃。至于尿布,我今年7岁,而他已经连续好几年寄来尿布了。想想他总是叫错人名字这件事,忘记别人的年龄也不是不可想象。听说他就是因为脑子太差做生意失败,至今都被扣押在宇宙飞船上为女船长干苦力,还隔三差五被打,真是太可怜了。


头上一根呆毛总是翘着的笑眯眯的红发哥哥也时常来看我。他好像是坂田卷毛的员工怪力女的亲哥哥。我挺喜欢他,除了他喜欢用一只手把我拎起来甩来甩去,还说什么要我快点长大陪他打架这种话。我觉得他的愿望不会实现了。我不喜欢暴力,我的理想是当一名音乐家,大概率会去玩摇滚。我试过变平太的三味线,结果被又子小姐以外的人评价为魔音贯耳。她觉得我玩摇滚很合适,很“有毁灭一切的气魄”。她给我买了一堆花衣服,但是告诫我以后不要抽烟。我为音痴的事情苦恼了一阵,写信给国民偶像阿通,她说让我好好干,写出好作品以后给她当音乐制作人。虽然被她这样鼓励了,我却觉得也不是非要当音乐人不可,当一个音乐教师也很不错。学校里的音乐老师笑起来温温柔柔的,总有种很怀念的感觉。我学习在班里是第一,所以以后肯定能当上教师。坂田吹牛说他小时候学习比我好多了,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我根本就不信。又子小姐让我学习不用那么用功,不然眼睛会变成坂田屋里的眼镜处男一样。我安慰她说我并不用功,是教的东西太简单了,而且我的视力好到能在去年烟火大会的人群里一眼找到她!不知道为什么,又子小姐听了突然就哭出来了。


每年坂田卷毛、变态假面和一个冷脸姐姐都会带我去一个村子扫墓。村子里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有一棵松树和几株樱花树,每年春天我去的时候樱花漫天飞舞,非常美丽。小院子好像是一个村塾,因为总有人在里面上课所以只能远远在教室外看一眼。里面的学生有的认真听课,有的在桌子底下看漫画,大多数人都在春天下午的暖风中困得东倒西歪,和我的学校没有什么两样。

墓碑在不远处的山上,刚好对着村塾的方向。这里密密麻麻有好一片的碑。最中间有两座挨在一起,上面的名字分别是“胧”和“吉田松阳”。变态假面往吉田松阳的碑前放了他自己做的饭团。胧的那一块上写着“一番弟子”,我猜他一定是让恩师非常骄傲,才会得到首徒这样的评价吧。我问坂田卷毛这片墓地里埋的都是谁,他难得的沉默了一下,然后和我说是革命先烈。我觉得他在骗我,因为他看起来非常难过。然而我对他的同情超不过一秒,因为他又开始和我讲他一个老同学的坏话了。他说他这个老同学像我一样臭屁,是个头发很直的有钱少爷,因为个子太矮总是找不到女朋友,思想阴暗,总是搞破坏,还是个师控,浑身上下也就只有剑术可以和阿银他比一比。我直觉觉得他说的可能是我死去的父亲,而且他肯定是嫉妒他的一头直发。变态假面纠正坂田,说那个人找不到女朋友不是因为太矮,是因为嘴巴太毒和不喜欢看七龙珠。然后他俩就为悟空和贝吉塔谁更厉害掐起来了,期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腿毛企鹅一直在用对话板咣咣敲坂田的头。


总而言之,我,高杉晋助,今年刚满七岁,最大的烦恼就是身边没有一个正常人



                                                                               完


评论(1)

热度(13)